Profile Photo
蹑足行伍之间,倔起阡陌之中
  1. 私信
  2. 归档

(第一次写种风格的小段子(*´∀`*)!安利安利大泽乡起义啦~文中“符离”指代的是来自符离的葛婴(ノ∀`))
1、陈胜已经二十三岁了,实在是到了应该娶个媳妇过日子的年龄。
他一遍遍翻着从家里寄来的书信,最后皱着眉头一下子把这些全部扔在一旁。
老子没有心仪的姑娘,你们都走开!走开!
2、符离小心翼翼推开门,却看见陈胜好像在发火,还在扔东西。可怜的小符离颤悠悠的开口了:“那个,请问⋯⋯是陈胜吗⋯⋯?”
直呼姓名是不太好的,但是鉴于对方看起来是个差自己一些年龄的孩子所以陈胜也不好说什么。
3、“陈胜,字涉。”符离战战兢兢看着对方站起来,一边回答自己一边走了过来。
“有事?”
面对陈胜的一脸冷漠,符离真是受足了惊吓。
“那个⋯⋯上面的长官想让你见见新来的⋯⋯”
“我知道,也是屯长是吗?”
4、符离带着陈胜来到了吴广面前,刚见到吴广便一溜小跑躲到了人身旁,扯着衣角不说话。
陈胜看着符离的表现,觉得挺好笑。于是自顾自走到吴广面前,自己比对方高了半个头,挺好。
“在下姓吴名广,字叔,以后我们大概就是要共事啦⋯⋯请多指教(•̀ω•́)✧”
陈胜有点手足无措。
5、“老大⋯⋯他怎么那么冷漠?”符离揪了揪吴广的衣角,小声问道。
“冷漠嘛?我觉得⋯⋯还可以啊!”
陈胜依旧在发呆。
他开始怀疑那个符离是不是眼前那人的儿子。
6、“陈胜⋯⋯字涉,二十三岁,阳城人。”
陈胜终于缓过神来,机械地做了个介绍。
符离的内心开始感觉眼前的景象有种相亲既视感。
“诶?啊⋯⋯我十八⋯⋯阳夏人⋯⋯”
吴广不习惯和陌生人聊一些比如关于年龄这样的问题,他在老家有时甚至被人怀疑是个为嫁人的女子。
7、看来不是儿子。
陈胜从这个问题里挣脱出来,然后决定找一些话题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
对面的人比自己小了整整五岁。
他不想让吴广觉得自己貌似有点占便宜的嫌疑。
8、“十八岁就和我做同样级别的官位?还挺厉害。”
“没有没有,其实我也不想来的,你说在家天天种种地睡睡觉醒了和别人唠唠嗑,这样的日子多好,还有好看的姑娘,诶⋯⋯”
“你⋯⋯成亲了?”
“没有啊!”
“那就好⋯⋯”
陈胜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不得了的东西。
9、陈胜就这样呆坐着,看着蓝蓝的天,一朵朵飘过去的云,感觉这样的生活也挺好。
突然,一张脸出现在了视野范围内。
“吃饭啦!”
吴广朝陈胜眨巴眨巴眼睛,喊了几声话。
陈胜看着那双垂着长长睫毛的眼睛,挪不开眼了。
吴广不懂陈胜的心思。只能好奇歪了歪脑袋。
10、窗外开始飘雨了。
自己再也不是一个人想着心事入睡了,身边多了一个有着一双好看眼睛的吴广。
陈胜感受着旁边那人均匀的呼吸,还有梦中传来的几声呓语,他挪了挪身体,好让两个人距离近一些,这样更加暖和。
七月大热天,暖和个屁。
陈胜放弃了这个蹩脚的借口,他望着窗外飘零的细雨,发了一夜的呆。
11、陈胜给家里人回了一封信,他说自己大概找到了中意的姑娘。
老家阳城的陈姬笑得直不起腰。她和陈胜是娃娃亲,可陈胜却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件亲事。
陈姬觉得夫君是个傻子,押送戍卒的队伍里清一色的大老爷们,哪里来的姑娘,编的什么垃圾谎话。
12、可陈胜的确找到了喜欢的人,但可惜不是个姑娘。
那天,吴广正在一口井旁卖力地摇着轱辘。
陈胜正好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一本正经的走过去揉了揉吴广的脑袋。
现在吴广要开始研究怎么把被陈胜吓了一跳手一抖掉下去的那个木桶了。
13、符离已经很多天没有和吴广一起开心地玩耍过了,小符离吃醋了,那个陈胜真烦,有他在,只要自己一靠近老大,就会被陈胜可怕的眼神瞪回去。
符离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觉得很委屈,委屈到流眼泪。
14、吴广注意到符离这几天状态不对,于是在一个吃饭的档口靠过去蹲着跟他谈话。符离原本开心的想扑到吴广怀里,可又马上楞在那里哭的稀里哗啦。
“⋯⋯”
陈胜站在吴广身后,一脸事不关己。
15、雨天已经持续了很久,一开始每天还能走个几里路,到后来简直寸步难行,天天下暴雨,陈胜在想这个破地方居然还没被淹掉,真是上天造化。
他想起了以前在阳城的时候,那里雨天很少,以至于每次下雨都会光着脚丫子到外面乱跑,然后每次都会被兄长一只手捉住拎回去打一顿。
现在没有人来打他了。
但是陈胜看着雨天还在外面乱跑忙东忙西的吴广,心里很生气。
16、吴广已经打了十几个喷嚏了,脸色越来越差,雨水顺着头发丝往下淌。
“陈兄⋯⋯我快⋯⋯挂了⋯⋯”吴广躺在塌上,裹着被子半死不活地伸出一只手开玩笑。
可陈胜不喜欢这样的玩笑。
“还冷吗?”
“冷⋯⋯我快冷死在七月的大泽乡了⋯⋯”
陈胜心里莫名火大,一下把床上的人揪下来揉进怀里,继续靠在床角。
“现在呢?”
“更冷了⋯⋯”
17、吴广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连着几天会被这样对待,更不能理解为什么当自己躲在一个男人怀里的时候心跳会加快。
这个世界真是奇怪。
吴广打了个喷嚏,继续在陈胜怀里玩手指。
睡觉吧⋯⋯
18、来自大秦高层的紧急文书来了一趟又一趟,陈胜感觉得到,要变天。
这样下去,无法按期到达渔阳,不知要扣多少工资。还有可能被人陷害而坐牢甚至掉脑袋。
陈胜不想掉脑袋,他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他还没有和自己的小搭档开始一段正式的感情。
19、“陈兄家里⋯⋯可曾许过亲事⋯⋯?”陈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只能告诉吴广,自己的确有一个夫人。
吴广心里有点难过,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难过,这种事情一般是要开始八卦起来才对,但自己完全没有这个心情。
陈胜察觉到了吴广细微的小动作——有心事的时候,会把眼帘垂得很低。
“你过来。”陈胜示意对方坐到自己身边。
20、符离是来日常喊俩人吃饭的,大概小符离差不多充当了妈妈一样的角色?
然而当符离推开门发现自家可爱可亲的老大居然和一个相识不到一个月的男人在一起亲亲,符离的内心是拒绝的。他意识到,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