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蹑足行伍之间,倔起阡陌之中
  1. 私信
  2. 归档


荀彧给正在地府集市闲逛找酒家的郭嘉打了个电话。
“奉孝啊!”
“文若啥事?”
“我大概快来和你作伴了。”
“什么呀!你生病了?”
“我有权保持沉默。”
郭嘉一脸茫然挂了电话,尽管生老病死乃人世常理,可文若表现得也太反常一点了。
第二天,郭嘉又接到了荀彧的电话。
“文若,地府漫游话费很贵的。”
“我知道,反正主公和我一直给你烧钱,你又不缺钱花。”
“好有道理……文若你又有啥事?”
“我刚才给你烧了点钱,顺便给自己也烧了一点,我正打包行李过奈何桥呢,挤成狗。”
“哦?文若你已经来了?”
“嗯,病死的,和你一样。”
“我不背锅的。”
郭嘉按掉了电话,喜从悲来,荀彧挂了,可是只有荀彧挂了他们才能再次相见。
郭嘉来到了奈何桥车站,荀彧在人群中很明显,略显呆萌,拎着大包小包,手足无措的样子,看起来好可怜。
郭嘉赶紧跑过去帮荀彧拿行李,二人一见面就嘘寒问暖狂哭不止,这样的场景在奈何桥车站很常见。
“我就知道那个老头在搞事!”
郭嘉从荀彧那里得知了一些真相,关于曹操的,现在郭嘉只觉得内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伤心死我了……”荀彧揉了揉哭得发红的眼角,“当时我正难过着呢,又急又气又悔又饿,主公还给我寄了个空食盒,害我更饿了……嘤。”
“委屈你了,不哭不哭,既然是饿着肚子来的,那顺便一起去吃午饭吧!”
“等一下奉孝,我先去你家放行李。”
“其实文若你在地府的宅院已经建好了。”
“谁那么损我啊?”
“司马懿那小子给我烧了个信,说主公对你不好,你早晚要挂。”
“他怎么会想那么周到……”
“母鸡。”
放了行李,荀郭二人正巧看见从对街走来的孙策周瑜。
“荀先生中午好啊!”
“我知道!你就是火烧赤壁的周公瑾!”
“大家都是挂掉的人,就不能不计前嫌一起玩耍嘛。”
“好啊,那一起去吃饭呗。”
“奉孝你心真大。”
“谢谢夸奖。”
吃完饭,周瑜和孙策回了家,郭嘉则带着荀彧在地府闲逛。
“奉孝,地府真的超大!”
“见识了吧!”
“嗯。”
“你觉得主公啥时候来啊?”
“不知道。”
“哦。”
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日落,郭嘉买了棒棒糖,于是两个人开始以同步的频率舔棒棒糖。
“我当时就不应该跟随主公,搞到现在这个样子,非但把奉孝你搭了进来害你早逝,还弄得我和主公都不愉快,伤心死了。”
荀彧舔着棒棒糖,边说边差点泪奔。
“文若你怎么像个受气小媳妇一样,其实我早些来这里享福也很好的!”
“哼,反正如果能再来一次,我才不会去投曹孟德那个糟老头,真是气哭我了……话说糖吃完惹!”
“呃……天也不早了,我们回家去?”
“走呀!”
翌日,荀彧醒来,刚刚穿戴准备出门,却看见了从门口狂奔来的曹操。
“主公,你居然也来了!”
“先生何出此言?我能得到先生这样的大才,何求天下不定!”
曹操一番话将荀彧镇住了。
荀彧猛然间发现,自己似乎是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时间,一个地方。
他发现这里好像不是地府了。
曹操间荀彧沉默良久,只好面露一丝失望的神情:“先生莫不是反悔了,不愿与曹操共谋大业?”
荀彧醒了。
“彧愿跟随明公!”
公元191年,荀彧投曹,时年二十九岁。

评论(3)
热度(23)